红色文化讲堂
`
当前位置:  首页 红色文化讲堂 红色文化讲堂简介
红色文化讲堂简介
2021年08月10日

“红色文化讲堂”开设于2016年12月,是学院建设辽宁省高校示范学院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进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重要途径。学院立足于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协作整合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学生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单位力量,邀请老一辈共产党人后代结合先辈的红色革命经历及家国情怀,为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文化讲堂”旨在宣传红色文化,尤其是革命文化,让听众们能从老一辈共产党人那里继承革命精神和信仰,培养德才兼备的“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红色文化讲堂”也有效地拓展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述的具体展开,这种生动的宣讲形式不仅学生喜欢,能形成兴趣,老师们也收益颇丰,获得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讲堂目前共开展了多场专题报告,邀请周恩来总理长侄女周秉德女士、杨德志上将女儿杨秋华女士、赵尔陆上将女儿赵珈珈女士、罗章少将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罗海曦教授等来校为全体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全校师生讲授红军长征革命故事,开国将领的家风家教,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岁月等内容,事迹真切感人,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聆听,充分拓展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大连日报、辽宁省大学生在线联盟、新葡的京集团8814校园网等媒体多次报导讲堂活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