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培养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17日

金秋九月,崭新的学年如约而至。2021年9月15日,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朱成全、党总支书记张淑敏、副院长李淑英,研究生秘书王征、2021级硕博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征老师主持。在座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各位新生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

1.jpg

朱成全院长从“鼓励各位研究生多读书”展开,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多读书,多读相关专业书籍、读好书,阅读经典著作;鼓励新生积极参加读书研讨活动,以在各项专题读书会研讨中,形成自身的阅读思维,为今后的专业学习与写作奠定基础;同时,朱院长强调各位新生要立足学院平台,利用好学院的学习资源,积极主动学习,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扎实学识的研究生,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李淑英副院长从“如何撰写论文”话题展开,向新生讲述了有关论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令新生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引导大家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做好个人学术生涯规划,鼓励新生要脚踏实地,合理规划好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2.jpg

会议最后一环节,由张淑敏书记和王征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

王征老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相关入党知识,帮助有意愿的新生更加充分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

3.jpg

最后,张淑敏书记从“一组非凡数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有志气底气骨气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入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4.jpg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激发了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新生自觉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守护者与践行者,使新生们在思想层面上产生了新的认知与飞跃。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是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使各位新生更加明确了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道路的方向与目标,明确了新起点,树立了新的奋斗目标。至此,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