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参加“行业特色马院同备一堂思政课”第一期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备课研讨会
学院教师参加“行业特色马院同备一堂思政课”第一期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备课研讨会
2023年04月25日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2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行业特色马院联盟中的十所马院(含新葡的京集团8814)于4月22日在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联合主办“行业特色马院同备一堂思政课”第一期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备课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华女子学院承办,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院校的百余名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新葡的京集团8814杨波副教授在研讨会上进行教学展示,学院副院长芦文龙担任与谈人。

微信图片_20230425105115.jpg 

杨波教学展示的主题是“价值观自信的底气从何而来”。她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为基石,以历久弥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滋养,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气度为遵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真实可信的道义力量为指引,凝聚起了全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彰显了日益强劲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必然能够托举起跨越百年的光辉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的底气来源。杨波的教学展示,从教姿教态、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到教学内容,都受到全体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425105109.jpg 

芦文龙在与谈环节总结指出,老师们的讲课都体现了各自所在院校的行业特色。他们还尝试打破教材各章节的内容,再通过一个点或者一条线把不同章节的相关知识融汇联系起来;也提供了结合我国历史、文化、法律,以及不同行业特色和实际,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进行讲解的新思路。这些尝试和探索,对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都是很有必要的。

 

 

撰稿:芦文龙  邢银华    审核:高奎明


Baidu
sogou